♥TAG♥


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我从厦门回来了

我弄了一些照片和你们分享。。 明天再详细的叙述。。
I'm taking forever to finish this entry.. I need to complete today (4/3/10).


11/2/2010 (Thursday): 1pm 抵达厦门机场。 叔公,叔叔和他的儿子来接我们。。那天的气温有20多度, 而且是大清天。。 有点失望。。 还以为会比较冷,能穿冬衣。还说冬衣可能用不着。。 这句话说得太早。。
这是8天行程的开始。4点到老家。真是乡下, 养猪,鸭,鸡和有种菜耶。。 古色古香。。
6点就吃晚餐。。 然后玩了一点鞭炮。。
一个人睡在一间房间。。 有点害怕,房间和床太古色古香了吧。。 炮竹声凛凛落落,无法入眠。。突然开始下雨了, 炮竹声停了。 雨滴和瓦的敲击演奏会似乎平息了我不安的心情。我渐渐进入了梦乡。。 =)


房子的大厅

二楼



我的房间。 床很有特色


包菜园。家里养的黑猪。它在大年初六就被宰了。
 我很喜欢海斌,超可爱的。




12/2/2010 (Friday): 7点就被鸡啼声给吵醒了。。 这么那么冷啊。气温突然降到13度。
到了小姑家坐坐。。 车程2hrs。





13/2 (Sat) :要过新年了。。
一早我们就到天柱庙上香。庙里也可以放鞭炮耶。Cool
天柱庙还比老家更高, 所以更冷,更多雾。一秒钟后,庙完全被雾给泽盖了。

下午到了二姑的家。车程也要2小时。她的家好大。长度应该比我们的老家长三倍。也有两层楼。他的家养了三只狗。。 两只狗会吃橙。。 很神奇吧。。 哈哈。 柄权很厉害耶,会帮我拍跳动的照片。。 我和柄权一直摸和跟狗玩。。其实我不敢摸狗的,不知哪来的勇气哦。。 呵呵。。

柄权的父母和我爸。 我和老老家。爸爸和叔叔出钱重建的。。



烟花和炮竹。 我放了三次炮竹。 都很惊险。一点就立刻爆炸,差点烧到手。。 烟花很漂亮。 不需要和人挤,一览无遗的景象尽收眼里。。每家每户都在放,看也看不完。
在1130到1230,到处都在放,一直放到过年。。天空都堵满五彩缤纷的星星。炮竹声也不敢失落。 响个不停。。






新年初一:在新加坡的初一因该是最热闹的。可是那天却没节目。。 没办法待在家里,我和爸爸就到市场走走。。 又到了乔莲阿姨的店去坐坐。。 然后他们又带我们到另外一个阿姨的家, 就在几个dian旁,很近的。。 好好噢。。然后又请我们喝汤,吃东西。他们说明天要去他们弟弟(我的小叔)的家玩。我爸以为是靠近小姑的家。可是却是在泉州,离老家2hr。

以下就是乔莲阿姨的店。 是药房。
(L to R:乔莲阿姨的儿子,乔莲阿姨, 乔莲阿姨的老公,二姨)


初二:一早就出发到小叔的家玩。他请我们吃海鲜。 吃一些特别的海螺,长相alien的鱼。回到老家已经6点。
(Top L to R: 芳芳(三姨女儿),ext R:四姨的女儿。他在前天订婚。 在他旁边是大的未婚夫
Bottom LtoR:小叔夫妇和儿子,三姨,二姨,爸,四姨夫妇 )

以下就是小叔的家。像我们的condo。 可是他特别订做,买了上下房然后做了楼梯把两间link起来。他是做Amway snr sales mger。 还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。。 



初三:是最闷的。因为那天大家都忙着送神。他们5点就到天柱走回老家,4点。宾权,weisiang 都去送神去了。很闷。所以我就呆在房间,读ncap notes, 听mp3, 睡觉。。 可是那天是在老家的最后一天。二姑与来看我们, 她哭着说不知下次我们再来, 她不懂还在不在。

(Top LtoR:宝华阿姨老公(叔公女儿),言平叔, 叔公夫妇。BottomLtoR:宝华阿姨儿子(很坏蛋),乔莲阿姨, 宝华阿姨, 宾权妈妈, 宾权, 宾权爸(言名叔 ),臭梅(Nickname)那晚和我睡-宝华女儿)



初四:一早就去厦门。芳芳和她的妈妈,言明叔和我们一起去。芳芳成了我的好朋友。他也是会计师。可能都是会计,所以比较谈得来。他还带我到中山路shopping。 虽然没买很多东西,却很高兴和他shopping。很照顾我,帮我谋福利哦。=)那晚也住他的家。很感谢他的招待!超热情地。。 =)

初五:回家了。。

这一趟会老家让我很感动。大家都很热情。其实一开始我会很 skeptical. 以为他们是骗人, 或是有企图的。可是我觉得他们是真心对待我们,给我们都是最好的。我睡在那个床上都习惯了。虽然没有的别的节目,shopping, 美食,可是让我领悟life, 放慢脚步过人生,珍惜工作(有点动摇)。。 我还是会想回去。。 期望下次会是跟全家人,姑姑,一起回去。




No comments: